Saturday, June 24, 2023

同棲時間 The Brotherhood (21~24 September 2023)


同棲時間 The Brotherhood


他與他的血液裡,留著相愛的苦難。
少了一彩的虹,可以擁有完整的天空嗎?


21~24 September 2023
* with English and Chinese Sur-titles 

臺馬劇場交流 跨國共製
Taiwan + Malaysia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Theatre Project

演出日期 Date and Time\
21/9/2023 @ 8:30pm
22/9/2023 @ 8:30pm
23/9/2023 @ 3:00pm & 8:30pm
24/9/2023 @ 3:00pm


票價 Ticket Price\
RM 68(早鳥 Early Bird | 截止日期:30/07/2023)限量發售,趕緊行動
RM 88(標準 Standard)買十送一
RM 108 (貴賓 VIP)

🚩 Joining forces with theatre elites from Taiwan and Malaysia, we proudly present 'THE BROTHERHOOD' a multinational production that promises to captivate you and immerse you in its profound emotions!

🚩 Special guests from the Taiwanese theatre scene: Lin Menghuan (playwright) and Wang Chaoyang (actor) will be joining us in Malaysia for a cultural exchange.
 
🚩 Malaysia's outstanding production team: Renowned director Kok Man, talented actor Lawrence Ong, Noah Yap, award-winning musician Kent Lee, set designer Zen Tan, lighting designer Sing Lim, costume designer Jacklyn etc.



"He and the suffering of love reside in his blood. Can a sky without one color of the rainbow truly be complete?"
A story about survival, boundaries, and choices.
A dance that blends gender, love, and pain through Salsa.
They long for the ordinary but find themselves exposed.
They strive to survive, yet they must confront the world.
THE BROTHERHOOD' a collaboration between a Taiwanese playwright and a Malaysian director with actors from both regions, lays bare the harsh realities faced by marginalized individuals in society—just for wanting to love, have we gone astray?

* Each performance will be followed by a Q&A session with Taiwanese playwright, Lin Meng-Huan, director & actors.


一對相愛的同志情侶,竟意外發現他們是親兄弟。
血緣裡流著的親屬關係,究竟還容納得下愛情嗎?
台灣編劇、大馬導演,兩地演員聯手演繹的《同棲時間》,
將血淋淋的現實攤在日光底下,細述社會少數遭遇的苦難
————只是想要愛,我們錯了嗎?

演員 Casts:
翁書強 Lawrence Ong、王肇陽 Wang Chao-Yang (台灣)、葉國文 Noah Yap


製作人 Producer:葉偉良 William Yap
導演 Director:羅國文 Loh Kok Man
原著
Written by:林孟寰 Lin Meng-Huan (台灣)
改編 Adapted by:梁家恩 Giant Liang,Mark Beau de Silva





製作經理 Production Manager:蘇中宏 Soh Chong Hong

舞台設計 Stage Designer:陳芊玲 Zen Tan
燈光設計
Lighting Designer:林偉星 Sing Lim
音樂音效設計
Sound and Music Designer:李河健 Kent Lee

多媒體設計
Multimedia Designer:Fairuz Sulaiman
服裝設計
Costume Designer:陳凌嫣 Jacklyn Tan
舞台監督與道具執行
Stage Manager and Props Exec.:蔡紫瀅 Ziying Chua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er: 李立祥 Lee Lik Hsiang 藍氏君 Tsuji Lam
中文文案
Chinese Copywriter:黃子揚 Goaty Wong

故事簡介\
自按摩店相遇後相愛的一對同志情侶,在父親的告別式上發現雙方竟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從此裂開的情愛世界,他們被迫面對的,不只是血緣關係的桎梏,還有社會的眼光、第三者的介入、原生家庭的傷害⋯⋯

一部關於生存、框架與抉擇的故事;
一支糅合性別、愛與傷害的Salsa之舞;
他們渴望平凡,卻終究落得無所遁形。
他們努力求存,卻不得不與世界抵抗。

由馬來西亞資深導演羅國文執導、台灣新生代作家編劇林孟寰創作的台馬舞台劇《同棲時間》,將於今年九月在吉隆坡正式上演。這場舞台劇為促進台灣與馬來西亞雙邊的表演藝術與劇場文化的交流,由馬來西亞演員Lawrence翁書強、Noah葉國文及台灣演員王肇陽擔綱演出,劇情融合馬來西亞在地元素,探討弱勢群體的人權及生存課題。

團隊介紹:

演員  翁書強 Lawrence Ong
⾺來西亞吉蘭丹人,是一名中英雙語的劇場、影視、廣告∕MV、多媒體演員。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藝術研究所(表演組)畢業,曾到美國紐約HB Studio - Uta Hagen 及 Atlantic Acting School 學習表演。⽬前是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 (SHVFS)影視表演系主任及⾼級導師 (2019-2023)。

演員  王肇陽 Wang Chao-Yang (台灣)
台灣彰化人,畢業於私立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主修表演。2019年入圍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企劃」。曾經被劇場震動過靈魂,也希望能成為撼動別人的人,持續表演,成為自己並尋找支持生活的可能性。

演員  葉國文 Noah Yap
舞台劇演員∕高空舞者∕寵物美容師∕頌缽音療∕刺青∕玩具收藏家等。是個多才多藝,跨越不同界限的斜扛青年。2022年憑《女人最痛之四朵金花》榮獲戲炬獎最佳男演員(配角)。

編劇  林孟寰(台灣)
台灣新生代劇作家,台大戲劇學系劇本創作碩士,2019-2020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宅故事創作 Story Nerds Works」故事總監。曾獲台北文學獎劇本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台北兒童藝術節兒童劇本獎等,出版著作有《彩石遺事》、《方舟三部曲》等,舞台作品有《野狼犬之家》、《前進吧!方舟》等,並以電視劇《通靈少女》入圍台灣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項目最佳編劇。

導演  羅國文
劇場導演、演員、燈光設計師、舞台設計師、戲劇表演導師及「平台計劃/劇團」藝術總監。2005年榮獲美國「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遠赴紐約遊學半年。曾獲馬來西亞金馬崙藝術大獎最佳導演、最佳燈光設計、最佳舞台設計。多次受邀至日本、德國、韓國、台灣、上海、紐約等世界各地參與交流計畫並演出,作品包括《動物農莊》、《夢的故事》、《錯誤的悲喜劇》、《劍魚·妾》等。

製作人  葉偉良
劇場導演、編劇、製作人、演員,現任馬來西亞電台总监。2010年發起與製作「愛的系列」舞台劇,作品如《等愛》、《戀愛》、《錯愛》等廣受好評,並榮獲戲炬獎最佳原創劇本。長期深耕同志題材劇作,包括《PEOPLE LIKE US》、《LTR》、《BFF》等,皆創下場場爆滿的佳績。2020年於新冠疫情期間創辦網絡劇場【雲劇場】(現稱CloudJoi),除了讓馬來西亞及海外表演藝術能在線上演出,也積極拓展在地表演藝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