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17

圓桌匯意 Round Table YI Collectivo (8) 戲劇歸檔的建構工程



圓桌匯意 Round Table YI Collectivo (八)
戲劇歸檔的建構工程

日期:2017年11月12日
時間:2:00pm – 4:00pm
地點:紫藤茶文化廣場(一樓)
圓桌主催:雲手文創基金會
聯辦:戲劇聯盟
主持:黃愛明博士
入場:免費 (只限報名者,附茶點招待)
報名:Whatsapp to +016-673 5938
報名表格鏈接:https://goo.gl/dpZacR

馬來西亞中文劇場從上個世紀80年代末開始出現第一所以中文作為教學媒介的戲劇專業課程,30年來,戲劇的生態有著不一樣的發展現象,這包括劇團的成立、創作的形式的多元、表演場地的冒現等等、等等,唯在資料收集、歸納建檔、保存管理等方面依然無法健全。
11月份的圓桌匯意,我們邀請戲劇學者黃愛明博士主持,一起探討如何展開這重要且漫長的大工程。

黃愛明博士
藝術學博士,戲劇講師,劇場編導。現任國家藝術文化遺產大學(ASWARA)研究所副所長。作品曾在日本、加拿大、墨西哥、港台等地展演。秉持”跨越界線,邁向多元文化共存”的理念從事創作與研究。


《圓桌匯意》,一個平等、對話、分享、交流、討論與協商的對話交流平台。希望通過每次不同主題的圓桌會議形式,匯集各方意見,建立一個表演藝術相互分享知識與想法的交流平台。在促進表演藝術工作者相互深入了解的同時,並延伸至對本土表演藝術生態與體制的了解與思考,通過對其他人的觀點進行討論,彼此之間沒有階層,沒有權威,不受束縛,從而達到相互學習與交流的目的。

圓桌匯意由羅國文發起,雲手基金會主催、戲劇聯盟聯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