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17

【舞入企途】舞蹈圓桌會議 (2):表演藝術工作者的藝圖思變(一)


舞入企途】舞蹈圓桌会议二:
表演艺术工作者的艺图思变

10 December 2017 @ 2:00pm ~ 4:30pm
地点:雪隆广东会馆 - 资料室
入场免费、自由言论。
报名请联络:016-3579729/03-20311203

艺术工作者的创造力受何启发?艺术个体、身体,如何“穷则思变”?从探讨马来西亚表演艺术工作者如何在时代、资讯、年龄等的冲击下不断寻找生存方式,以及彼此如何在此环境与条件下进行摸索、奋斗与磨合,试图寻找应变的对策。思索世局前景、规划未来蓝图,宛如艺术创作、刻画生命,是在未知与想象里挥舞色彩。创作者的生命思变,不期然而然已挥洒在其艺图上。

此圆桌将邀请跨领域艺术工作者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在舞蹈/艺术事业上的心路历程。欢迎出席交流,舞话随谈!

主持人介绍 /

黄楚原
艺术总监、作曲家、特雷鸣/即兴演奏家 。自2006年开始原创,作品曾与世界各大洲超过50个城市演出。原创音乐曾获奖无数,其中包括法国 Clermont Ferrand 短片影展大奖、澳洲舞蹈年奖等。2012年以艺术总监身份创办Toccata Studio,一个以当代原创艺术为中心的实验空间,主要作品包括《Space Age太空漫游》、《2020》等。曾任马来西亚大学客座讲师,2016年在维也纳艺术学院客座讲师,探讨如何以表演艺术创造并且记录未来。目前积极从事各类型原创作品,迄今发行了 11 张原创 CD 。

李人欣
人欣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学习舞蹈后,于2011年在纽约州立大学Purchase舞蹈学院完成学士学位。她曾与纽约市的LeeSaar The Company,新加坡的T.H.E.舞蹈团,马来西亚DPAC舞蹈团工作。她的作品在本地和海外展出,在首尔的Festival BO:M,仁川艺术平台,新加坡M1Contact Festival等。最近,她的兴趣在于通过仪式性或日常实践进行研究,探索当地城市里存在的框架和公民生活的动态与关系。



策划单位 /

雪隆廣青舞團
本团主要宗旨是推广本土舞蹈艺术文化,栽培舞者及塑造一个舞蹈平台,极力迈向专业化发展。

手足。舞计划
手足。舞计划(2012)旨在综合舞者、组织与社区力量以使舞蹈层次提升并多面化;推广舞蹈艺术教育、促进舞蹈之跨领域、扩网络与交流,使舞蹈个体与社区保持零距离关系。

平台計畫
多元文化和語境一直是馬來西亞獨有的原生特殊環境,東西方文化的歧意和衝突形成的混交特色,催生出風格獨具的藝術形式流派。「平台計劃」的成立緣起,就是冀望從這個多元文化器皿中汲取養分,以多元交流凝視自身、瞭望國際。

「平台計劃」成立於2005年。「平台」,即平面的舞台,是一個沒有瓦牆與界限的交流場域。

「平台計劃」是一個開放的劇場合作計劃,藉由多元藝術形式的凝視、擦撞、實驗和媾和,醞造多元不設限的藝術交流。「平台計劃」也是一個移動的魔術游擊隊,成員 們的養成修持,囊括表演藝術、錄像、建築、舞踏、詩等形式各異的藝術專精,他們在其中呼吸、思考、創作,自由而相容。團員們在不斷加強自身專業裝備之餘, 也常跨足平台以外,積極探索形式各異的藝術交流合作,尋求藝術專精的躍進,打造幻詭迷人的藝術魔法。

「平台計劃」成立以來,除固定年度新作發表和國內外藝術交流計劃以外,2008年起,以系列表演藝術工作坊的引介,逐步搭建藝術教育與交流推廣的橋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