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藝術核爆.平台跨領域交流計劃(二)


平台計劃 主辦

藝術核爆.平台跨領域交流計劃(二)

張集強.
「古」蹟保存是最「新」時尚玩意

近年來古蹟保存的議題逐漸在本土發酵,但無論官方或民間,對古蹟保存的認知和認識近乎貧乏,對於生活中逐日消匿頹敗的古蹟,許多人心中或也有隱然的痛。甫獲金馬崙藝術大獎六項提名的本土表演藝術團體平台計劃,邀請古蹟保存工作者、也即是發起雙溪毛糯麻風病院保存運動的文化人張集強,就其建築專業背景和古蹟保存工作經驗,帶你凝視古蹟保存工作者的人文經驗,走一趟文化工作者的知性之旅。

藝術核爆源起

平台計劃成立3年以來,除了自身團員間的衝擊,交織出魔術游擊隊般的多元藝術交流量,2009年開始,平台也啟動「藝術核爆.平台跨領域交流計劃」,邀請各領域工作者參與交流、分享自身專業,希望藉由每月一次的跨領域藝術交流系列計劃,汲取跨界養分,達到開放交流、啟發、臨摹的學習成效,也為未來的合作奠基,讓藝術的光,在各領域工作者之間流動撞擊。

藝術核爆.平台跨領域交流計劃(二)
張集強▓「古」蹟保存是最「新」時尚玩意

主辦單位:平台計劃
主講嘉賓:張集強


日期:2009年2月28日
時間:3pm~ 5pm
地點:紫藤文化空間(半山巴/Shaw Parade)

Lot L1-01,1st Floor, Shaw Parade Changkat Thambi Dollah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map ( 10 mins walk from time square)

樂捐入場


聯絡:pentasproject@gmail.com / 012-2661579 / 012-6071318

場地贊助:
紫藤文化企业集团



張集強

出生於霹靂州太平市,大學時期主修建築設計,並曾參與研究調查測繪工作。

1999年畢業後曾在開物設計聯合建築師事務所(OCT Architects Associate)擔任建築設計師之工作,爾後在中原建築研究所擔任黃俊銘副教授之研究助理,負責執行古蹟調查研究工作。

2000年,中原大學建築研究所歷史理論及文化資產組,在研究所期間同時負責研究案,包括調查研究、歷史性建築再利用規劃以及古蹟修復現場記錄等。在2000年曾參與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至泰國曼谷進行田野調查研究工作,2001年至澳門參加亞洲近代建築學術研討會(mAAN-modern Asian Architecture Networks),並與其他國家之年輕學者發起成立young mAAN聯絡網站。

2005年完成碩士學位畢業論文《英參政時期吉隆坡近代都市發展研究》。同年九月返馬,曾擔任新紀元學院兼任講師,現任思特雅大學建築系(UCSI University)講師。

2001年與友人共同創辦《大紅花的國度》
http://www.blogkaki.net)網站,為馬來西亞本土中文部落格平台網站。


2007年,與陳亞才、林永隆等發起雙溪毛糯麻風病院保存運動。

曾參與研究案
1995《復興鄉泰雅族部落建築調查研究》
1998《美術家聯誼中心(圓山別莊)調查研究與修復再利用委託規劃》
1999《彰化縣彰化武德殿歷史調查研究》
1999《建國啤酒廠再利用規劃案》
2000《台北市歷史街區自治發展條例之研究》
2000《新竹縣日治時期建築調查研究》
2001《第二級古蹟台中火車站修護暨調查研究》
2003《國定古蹟專賣局樟腦工廠倉庫調查研究》
2003《國定古蹟台北賓館整修工程工作報告書》


No comments: